不私发文件,接稿出活看缘分,很对不起但是非常感谢!

质问箱问答合辑 - 实时更新


所有的问题都会更新在这篇日志里。提问我会采取「仅回答」的方式回复。

也欢迎大家没事的时候在这里的评论区跟我闲聊什么的。私信也没问题。

-

2018-08-14 Q01 - Q10

2018-08-15 Q11 - Q26

2018-08-16 Q27 - Q33

2018-08-17 Q34 - Q38

2018-08-18 Q39 - Q41

2018-08-20 Q42 - Q44

2018-08-21 Q45 - Q46

2018-08-23 Q47 - Q50

2018-08-25 Q51 - Q53

2018-08-29 Q54 - Q59

2018-09-23 Q60 - Q66

2018-11-21 Q67 - Q68

2019-01-31 Q69 - Q72

2019-03-23 Q73 - Q74

2019-05-21 Q75 - Q78

2019-07-28 Q79 - Q81

-

Q01:你还记得第一次喝醉时的感觉吗?我喝多了汽油只想满宇宙狂奔。

A01:……你,为什么,会,喝汽油呢……?

第一次喝醉是20岁的秋天,我失恋了。

头很晕,耳朵里有嗡嗡的声音。以为自己说话的声音很小,于是每一个字都从胸腔里喊出来,希望陪我喝酒的人能够听见。(实际上是整个酒吧的人都听见了。而且全都在看我。)

人行道,在我眼里变成了一个漫长曲折的S。原本10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程,那天晚上,花了30分钟。

即便头脑那么混乱的情况下,我还是分出了一点精力在想,原来喝醉只会让我头昏、失控、丢脸,并不能让我遗忘什么。以后,还是不要喝醉了。

(当然,其实后来还是喝多了很多次。只是再也没有让别人发现过。)

-

Q02:想问问大大写美宣的初衷是什么呢

A02:是喜欢呀。

-

Q03:今天希望有什么开心的事鸭

A03:太多啦,最希望可以把阅读强化做完,然后我就可以开开心心产粮了鸭。

-

Q04:川川有没有准备新的故事鸭
最近有没有看到一些比较好玩的梗鸭
💓

A04:有准备新的故事鸭~

会慢慢说给你听的。

有看到一些好玩的梗。印象最深的一个,是和ABO有关的。

怂A猛O。「邻居发情了,现在在拿着避孕套踹我家门,怎么办,急,在线等」

-

Q05:太太觉得《秘密》里的孟美岐和吴宣仪是怎么样的?美宣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A05:一切的前提,不上升真人~

① 其实这个问题稍微有点不好回答呀。如果一篇文章里塑造出来的人物,用几个词或者几句话就能概括的话,那也太失败了。《秘密》是尽量贴合现实的时间线去写的,虽然我完全没有勇气说“OOC完全不存在”,但我的确在试图还原她们在镜头前展现出的各种模样。所以,《秘密》里的孟美岐和吴宣仪,就是你通过《秘密》看到的样子吧。

② 是相知相爱的关系。会有摩擦、争吵,但绝不会有怀疑、背叛。她们是完全信任彼此的。

-

Q06:暗恋自己同性年轻老师,年龄差九岁,不敢表白啊啊啊,感觉现在俩人就是比较暧昧的状态。大大有没有什么表白的技巧求指点。

A06:哈哈哈。

按照我目前为止的恋爱经验,每一任女朋友,我都是靠水到渠成、半推半就的“突袭”追到手的。

怎么“突袭”,就请你自己计划……或者,跟随你的心,随心所欲地去做……

记得,关键词是水到渠成。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哦。

ps. 9岁的年龄差,且不说取向的问题,她的顾虑一定是比你多得多的。建议先搞清楚她想要什么、她在担心什么,以及,你想要什么。

-

Q07:大大!(原地先表个白)   想知道大大的文的各种人设啊脑洞啊梗啊都是怎么想出来的鸭?脑力匮乏的人想写个文都不知道用什么人设来构建故事……(掩面)

A07:好的,你的表白我收到了。爱你。

① 人设

其实,同人文本身就是以既有的人或者角色为基础,而进行的二次创作。因此,在我看来,不管使用什么人设,都应该保证,“性格”这一栏是固定的。

既然“性格”被固定了,其他设定都只是外包装而已,就像小时候给你的洋娃娃换衣服,不管换成什么样,洋娃娃都还是那一个洋娃娃。

② 脑洞和梗

所谓的脑洞其实就是灵感吧?灵光一现的时候,我都会随手记下来的。

我的思路是碎片化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被一句话、一张图片、一句歌词,甚至只是一种感觉触动,我就会想要描写一个“场景”,表达我想要的气氛或者情节。

为了写这个“场景”,而延伸出一个故事。

或者是,想方设法,把好几个“场景”用一条故事线连起来。还挺容易写成系列文的。我写的那两篇紫语和傅戚的ABO,用的就是同一个世界观。

ps. 不要去思考应该用什么人设。根据你自己的喜好,去写你想写的人设就好了。

-

Q08:你好,你之前写了同个世界观下的abo紫语和傅戚,那个世界观的美宣会单独开一篇吗

A08:会。

这么适合限制级描写的设定,不写美宣,我还算什么职业美宣黄文作者。(不是的

-

Q09:我…还没什么想问的。就夸一下川老师好了,晚安。

A09:谢谢!

川老师也要夸你一下,你很有眼光。

我的确是在理直气壮地不要脸

-

Q10:对于人物本人的性格特点该如何拿捏呢?

A10: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能够对她产生影响的方方面面都尽量考虑到。

然后推测、演绎、把握。

简而言之,就是一直问自己,“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做”。

把“自己”的主观立场摘除出去,变成她。假设自己是她。询问自己,按照她的性格,哪些选项是可能的,哪些选项是绝无可能的。

-

Q11:您辛苦啦,想问问您有什么关于提升文笔的好建议吗?我自己在尝试创作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在描绘人物形象很难把握,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解答,谢谢您啦

A11:辛苦倒是还好,只是不知不觉十二点多了,我有点困。

人物描写是文学创作中最基础的东西之一,包含内容比较多,觉得难写是正常的。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问,我的质问箱是变成什么奇怪的旁门左道野生写作指导了吗……

① 文笔

多看书,多看广受好评的文学作品。

读书的时候,留心作者的遣词造句。记下你没有见过的,或者不熟悉的,但是你觉得贴切或“好看”的词语。

闲着没事的时候,随便写点东西。比如你今天在外面,看到了很美的景色,就可以拿出备忘录,尝试描写下来。

写的时候就可以运用你学到的新词汇、新句式,以及新的描写风格或手法。一两百字就够了,不会花你很长时间的。

可以借这种机会,多练习不同的修辞手法。灵活地运用修辞,能够让你的文章从观感上变得好看。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手段。

② 描绘人物形象

百度百科词条:描写方法

人物描写的方法主要有六种,即概括描写、肖像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细节描写。


在描写人物时,合理安排上述六个子模块,做好笔墨分配。

不过写文章毕竟不是做题目,按照感性的想法走吧。写你最想要表达的。

-

Q12:川川永远是我心中的神仙!希望川川也能开心生活!

A12:好。

希望你也每天都开心。

-

Q13:川老师辛苦了。想问你是怎么写r18的桥段的?每次写r18都要挠秃头

A13:哈哈哈。

爱情动作片嘛,把自己想看的写出来就好。

-

Q14:川川今天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鸭
阔不阔以分享一下鸭
笔芯💓

A14:我最近,在看《玻璃囚牢》。

今天看到的剧情是:钱隶筠和林森柏终于完整地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炮友转正了。

也给你比心❤

-

Q15:看到川川小号有说自己是老师
那有没有想过被自己的学生发现自己的老福特or粉丝里有自己的学生or被学生发现自己不仅写百合同人甚至大量限制级描写
会怎么办
(如果冒犯了您实在对不起我在这里给您道歉)

A15:没有冒犯我,这个问题挺有意思的,不用担心。

我是网络和现实生活分得很清楚的人,被现实中认识的人发现网络身份的可能性很小。以前的确曾经被三次元的朋友问过,我直接回答“不喜欢被现实里认识的人知道”。

粉丝里有我的学生也没什么。该标明的我都标了,看不看是他们的事情,与我无关。

-

Q16:川老师你好!!我很喜欢美宣以及土创的其他cp,想询问一下您刚开始是怎样写文的呢?对于我这个作文写的和流水账差不多的xxj文笔,也想写同人文。也希望在自己的笔下看到自己喜欢的cp。另外,想求老师科普一下ooc,be等词的意思。谢谢~!

A16:你好。

刚开始是怎样写的……是用电脑写的。

那时候我刚读高一,第一篇同人写的是耽美。

说起来,上个月我整理硬盘的时候,还不小心把那篇文章翻出来了。因为写得太烂,所以被我永久删除了。

其实你翻翻我以前发布的文章,就会发现我以前写得也很烂。(其实现在也没有写得很好,虽然挺多人说过我文笔不错,但我自己从来没觉得,只是能把句子写清楚的水平而已。)

多写。写好以后推敲、修改。我记得有个很有名的作家说过,第一稿永远都是垃圾。好文章是改出来的。

OOC=out of character

BE=bad ending

顺便,HE=happy ending

-

Q17:请问你是文科老师还是理科老师呢?直觉上是理科老师。如果你觉得这个问题冒犯了请无视掉吧,打扰了

A17:为什么,所有和我讨论过“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的人,都会笃定地认为我是理科生呢?

很遗憾,我是实打实的文科生,而且是中文系毕业的。所以我是文科老师,而且是语文老师。

说起来,读高中之前,我倒是一直以为自己会学理科。

可是高一的时候,我的物理考过14分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分数,而生物从来都是59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直接被自己的智商劝退了。

(但是我很喜欢说自己物理考过14分这件事,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因为我觉得这个分数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考出来的。)

-

Q18:我有个问题,半现实的文川川该怎么改啊

A18:大刀阔斧地改呀。

好在我特别懒,《秘密》的剧情到现在时间线都还停留在比赛期间。

唯一涉及到成团的是番外特典,那个只需要做简单改动就行了。

-

Q19:问几个三次向的问题叭
想问问川老师是教多大的孩子呢
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
还有 如果提起他们会称呼什么呢
初中班主任提起我们就是“死小孩”(ಥ_ಥ)
(如果冒犯了不回答也可以qwq)

A19:① 高中。高一。

② 只是任课老师,而且还是见习的。

③ “班上的小孩”。我对未成年人没什么产生感情的兴趣。对这份工作也没什么感情。

顺便,现在我不在工作,而是在备考。

所以我只是单凭一张教师资格证,理直气壮、恬不知耻地自称川老师而已。狐假虎威的现实版。

-

Q20:川老师晚上好,很抱歉打扰了
想请问一下,川老师对于现在自己写的所有美宣文来说,个人觉得最贴近美宣现在关系的是哪一篇?川老师能形容一下自己对美宣现在的感情的看法吗?
还想问一下,川老师对于cp洁癖这回事的看法
谢谢

A20:晚上好。

(我发现,向我提问的朋友真的都好有礼貌啊。)

最贴近美宣现在关系的……我不是前线,也不是内部人员,我也不知道她们现在是什么样的关系。我是CP向作者,所以在我这里,她们就是恋爱关系。

CP洁癖很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恶,都应该被尊重。这也是当初我开小号的原因……因为在fo我的人里,一定会存在有CP洁癖的人。我不想打扰到他们。

-

Q21:太太啥时候继续写秘密番外啊

A21:我八月底要考试。

所以,更新,一律在那之后。

-

Q22:想知道大大多大了哈哈哈 还有 大大你对写美宣文这一方面有什么感想?

A22:① 我,永远的十八岁。

未来可能会是十七岁。十五岁。十三岁。

反正不可能超过十八岁。

② 感想是,写我想写的CP,做我想做的事情,很幸福。

-

Q23:想问问川老师 写ABO文有什么小技巧吗?
给大佬递烟

A23:没有。

我觉得我写的ABO文,瑕疵都还挺多的。我也一直断断续续地在补习ABO设定相关的知识。

-

Q24:川老师,会喜欢手写书信往来,或者电邮多过即时聊天吗?

A24:不喜欢。

手写太累了,写错字还不能改。而且,我家附近没有邮局。邮票还得花钱。又很慢。还可能会寄丢。

我的电邮,平均每个月打开一次,还是为了收验证邮件的。

我是忠实的腾讯QQ玩家。对不起。微信我也不用。

-

Q25:川老师!催更秘密特典!!!!

A25:就算你催更,我也~要备考呀~

-

Q26:川老师您好!!!我真的很喜欢您!!!从文字里就觉得您是个很有魅力很特别的人!!!尤其是知道您也是中文系的之后就更想跟您搭讪了!!!
哎呀,冷静下来之后又不知道后来想跟问您什么了,因为我觉得写作这种东西七分靠天赋三分靠积累……就夸夸您吧,觉得您写得很符合“艺术真实”,甚至我觉得您写得小选简直能勾魂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一个和美宣关系不太大的问题,您有喜欢的小说家吗?可不可以推荐一本你喜欢的小说给我呢?谢谢您!!!

A26:您好!

谢谢您喜欢我!

我没有什么魅力!是个无聊的普通人!

看来您也是中文系的!太好了!欢迎来和我搭讪!

“写作这种东西七分靠天赋三分靠积累”……您太真相了。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其实不这么真相也可以。

“艺术真实”……您太谬赞了。谢谢您喜欢我笔下的小选。

喜欢的小说家:东野圭吾。喜欢的小说:《白夜行》。

ps. 似乎,年底,在上海,有《白夜行》的音乐剧演出。由韩雪出演唐泽雪穗。

-

Q27:川老师这么晚打扰到您了,请问您怎么理解性张力呢?如果用一个事物来做比喻的话,您觉得性最像什么呢?很喜欢您的作品,每一篇都看了很多遍,也祝您能一直有这样讲故事的好兴致,工作顺利,备考注意休息😊

A27:没关系,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是下午了。

① (文盲如我,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研究了很久什么叫做“性张力”。)

性张力……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吧。性冲动是人类的本能,在不得不压抑、遏制它的时候,它会反而愈演愈烈,成为更加强烈的冲动和欲望。

像是积蓄能量一样,积蓄“想要和这个人发生关系”的希望,直到它变成渴望,直到这种渴望除了付诸实践之外,无法被其他任何形式消解。

体会并感受它,比直截了当的“想要就去做”更有趣吧。

性张力能够让人类对目标保持一种新鲜感。毕竟,人类是一种能从性爱里单纯地获取好感的薄情动物,臣服于肉欲的人,很难感受到什么是爱欲吧。

② 我想了一个下午,也没有想出性最像什么。性就是性。是会在爱情发生时,令人不由自主产生向往的东西。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也很感激你的祝福。希望你也一切都好,一直都有听我讲故事的好兴致。祝顺利。

-

Q28:啊!川老师首先我要表达我对您的喜爱之情qaq~
我有一个问题就是,写开车文是不是有亲身体验才能开的出来…

A28:谢谢~

当然不是了。

你写一句,“她们共度了一夜春宵。”这也算开车。

-

Q29:是川川的話,面对一个不会喜欢上自己的女生,还会选择喜欢下去嗎?与此同時,無論結局好坏,依然用最好的自己待她。

A29:“喜欢”这种感情,是不受自己控制的。

如果我能选择喜欢或者不喜欢,那么面对一个不会喜欢上我的人,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不喜欢她。我自己已经活得很辛苦了,为什么还要倒贴另一个人,给我自己找不痛快。

所以,如果对方不喜欢我,我却依然对此人抱有好感,这也是不受我控制的事情。那就只好继续喜欢下去了。

但是,用最好的自己待她……我还不如用最好的自己对待自己呢。珍爱生命,不要做备胎。

-

Q30:川老师,想问这个质问箱是怎么弄的?还有,您写的R18真是让人狼血沸腾

A30:① 电脑操作:

首页-我的主页-主页设置-互动-勾选“允许别人向自己提问”

② 谢谢你毫不掩饰的直白夸赞。

既然是R18,当然要让人狼血沸腾了。否则写R18的意义在哪里。

-

Q31:川老师,你好。我想问问这篇文出书不呀?

A31:哈哈哈,“出书”……这个用词太胸怀大志了。

《秘密》是没办法出书的。只会出本子。

什么时候出本子……等我有时间把七七八八的事情都做完的时候吧。我会尽快的。

-

Q32:川老师早上好!
想问问川老师写cp文有没有什么小技巧之类的~
谢谢川老师!

A32:早上好。

小技巧的话,我可能会在脑内像看电影一样,模拟我想写的情节。

镜头从哪里切入,如何给特写,演员应该有什么样的台词、肢体表现……之类的。

-

Q33:川老师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情鸭

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

A33:……(这条的问题和回答我都因为一时操作失误,没能原文贴上来)

今天的我,依然在看《玻璃囚牢》。

林森柏为钱隶筠举办了白色休闲服派对。为她庆祝生日。

师烨裳终于快要爱上汪顾了。

-

Q34:川老师你好~请问有出本打算嘛,《秘密》确然是我开始磕美宣的理由啦,仅仅是珍藏于网盘里已经无法满足一颗诚恳的心了(正经),同时也希望为您花钱~,总之是出于各种理由,真情实感地期待着能拥有一份实体书~

A34:你好。

有出本打算。

谢谢你的珍藏和期待,谢谢你希望为我花钱的心。作为一个金牛座,我保证,不会让你这样有钱又有爱的热心读者失望的。

-

Q35:很喜欢一些作者笔下的文,于是自己也尝试着写了自己最喜欢的设定,但是没什么人看。同时创作的时候会有,相似的剧情为什么太太们写得很好而自己心里明白那种感觉却描述不当的情况,想问川老师该怎么办鸭?祝川老师有愉快的一天!

A35: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不要急,慢慢写。

“自己心里明白那种感觉却描述不当”,就是表述能力还不够的表现。多看,多写,多积累,动脑思考要如何遣词造句,才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谢谢你!我也希望你每天都愉快,写出自己想要的作品。

-

Q36:川川那边今天有没有下雨鸭
下雨了会不开心吗
要开开心心的鸭

A36:下雨了,而且风很大,我的伞差点被刮坏了。

我不会因为天气而不开心,只会觉得很麻烦,不想出门。

谢谢你,你也要开开心心的。最近全国很多地方都下雨,你出门的话,要注意安全。

-

Q37:今天也是给温柔的川老师表白的一天!

A37:今天也是收到了你表白的一天。

-

Q38:川川有腿毛吗

A38:腿毛,每个人都有吧?

我毛发比较稀疏(但并不秃头),四肢的毛都很细,看不清,姑且可以不要脸地说自己是小毛桃。

-

Q39:川川的姐姐比自己大几岁鸭

A39:其实没有比我大几岁,和我是同龄。

只是我喜欢叫她姐姐。她对我也的确像姐姐一样,温柔而且包容。

-

Q40: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川川和川川的姐姐之间的甜甜日常鸭

还想问一下川川的姐姐,小年下平时乖不乖鸭

A40:① 她会亲口跟我说“我爱你”。而且不是一遍,一说就是很多遍,最多一次连续说了十五遍。

我是非常不擅长表达的人。说一句甜言蜜语会牙齿上锁,舌头打结,羞耻致死。

她发现这一点以后,跟我说“我爱你”的次数更多了。

② 她让我自己想,我说,我很乖鸭。

她说,那就乖吧。不过看起来她好像不太情愿的样子。

-

Q41:阿川!!想问问你喜欢什么书,喜欢什么作者呀(*/ω\*)

A41:和我的宝贝鹅开始了互相匿名提问的游戏。

我看的真的都很小学鸡。说好听了是通俗易懂,说难听了就是更有文化的书我就读不明白了。

文学名著我一概看不懂,也不爱看专业书,最近在看东野圭吾的《秘密》,前段时间热爱《烈日灼心》,还有七堇年的新书《无梦之境》,看了一半现充去了。

最喜欢的作者是东野圭吾。

你看,是不是小学识字课本和研究生专业书的区别。

-

Q42:川川在lof上和🐧这么亲密川川的姐姐不会吃醋嘛

A42:不会鸭。她知道我最爱她。

-

Q43:为什么川川的回答永远那么正经!

A43:因为……我……有千斤重的偶像包袱,甩不掉。

-

Q44:川川大大打扰了!
我想问一下,在现实生活中怎么找到一个能接受同性的女孩子啊?感觉这么多年了喜欢的都是钢铁直女,怂的一批只敢以“好朋友”的名义搂搂抱抱,不敢打扰人家受伤的还总是自己😔

A44:嗯……

我该怎么跟你解释呢,我的前几段恋情大多都是直女掰弯……

不过也有一些软件嘛。Rela之类的。只不过那种感觉比较像相亲吧。

其实很多女孩子对自己的性向都没有那么明确的,现在女性观念也比较开放了,找到一个两情相悦的人,比对方是男是女还要更加重要吧?也许你眼里的钢铁直女,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直。在彼此都能接受的范围内,稍微勇敢一点,也是一种尝试嘛。

总之,爱要大声说出来。

-

Q45:想看川川可爱和沙雕的样子ovo

A45:难道!我还不够可爱吗!

至于沙雕……我也是写过沙雕文的。

-

Q46:川大大你好 想问一下 如何挂石墨文档链接到文章上面  不太会用 谢谢啦

A46:电脑操作。

输入文字,全选,在文本操作栏上有一个超链接的图标。点击,把网址贴到弹出的对话框里。

如果是手机的话,似乎只能贴在评论区。手机发布文字的话,贴进去的网址是不会自动生成超链接的。

-

Q47:想问川脑丝除了美宣有没有别的墙头鸭!
今天也是想要上司姐姐后续的一天

A47:① 有啊。别的墙头我都会写在 @Riiiver劣等感 ←这个号

② 很坏耶,人家都标了那篇是没头没尾不会有后续的了。

-

Q48:今天川川和姐姐的甜蜜蜜小日常是什么鸭

A48:我陪她加班。

嗯,社畜真的很惨。

-

Q49:川川是哪里人鸭

A49:安徽合肥人。

-

Q50:川川是什么专业?

A50:汉语国际教育。

-

Q51:川川有没有看8.23的美宣直播!

A51:看了。

mxszd

-

Q52:川川除了101圈里的还喜欢哪些idol鸭

A52:以前饭过朱正廷。

但是土创开播以后,我就毫不犹豫地爬墙了。

-

Q53:啊川老师好!挺想知道川老师和姐姐在一起的经过 emmm这个是不是不太方便说呀

A53:确实不太方便说,场面比较限制级,说了我会被封号的。(误

-

Q54:川川的姐姐会出现在川川的直播里吗(期待

A54:直播那天她在工作,所以只是来听了一下。

-

Q55:川老师考虑写师生设定吗?在学校很受欢迎的小吴老师和表面上桀骜不驯其实内心敏感脆弱的球球。
之前那篇黑道paro还会更吗?
谢谢川老师!

A55:师生设定我是写过的。

人设如此具体的师生设定,我写的话未必能写出你想要的感觉,你想看什么样的同人,应该还是你自己心里最知道吧。

黑道paro会更。

不谢,谢谢你问我呀。

-

Q56: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

A56:喜欢年上、长得好看、很有能力、对我爱答不理的御姐。

-

Q57:川大大你也是合肥人耶!
我也是!
我和大大是老乡!
激动!
你写的文真的超级棒!

A57:合肥,看似平凡,但实际上人才辈出。

-

Q58:川川听了这么多次太太们的直播,你最pick的声音是谁!

A58:其实大家的声音都很好听啊……太难选了,不要难为我……

-

Q59:其实最想问的是姐姐打不打王者😂😂对不起我是狗…

A59:她好像也不打,她玩的是一些少女前线之类的游戏。

-

Q60:博主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 深受触动 特地表白一波(提问者:羊)

A60:有猫饼

-

Q61:由于看不见,所以问一下川川大概有多少粉丝呢?

A61:上个月初发了五千fo的福利,所以是5000+,不到六千。

-

Q62:川川老师什么时候让我结束单恋

A62:我记住你了。到你不喜欢我的那一天。

-

Q63:emm,想问怎么和川老师做朋友?傻了吧唧的问题哈哈

A63:普通聊天就好了,像和任何一个普通网友一样。私信,只要我看到就会回的。你明确要求的话,微信号也可以给你。

-

Q64:川老师答应我开开心心的好不好呀!(提问者:撷枝)

A64:好的呀~

-

Q65:川老师您好。是在有点困惑该向谁倾诉最近的事,所以实在是很抱歉来打扰您了。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可能会觉得我年纪有点太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因为理科不大好的原因当初是为了躲避中考而听从了家长一直以来的建议来到了香港。但原本是内地的市重点中学的学生,却转学到了一所band2的普通学校,并且留了一级。周遭环境及自我没有调节好导致几周以来面临崩溃边缘。母亲来探望时(在香港是住在别人家里 应该也有这点因素)发现我情绪不大稳定便再次没有经过事先明确慎重商量现在又将我带我原本的学校。因为初三的原因所以其实同学们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而原本自己的理科又不算很好,也在意周遭人会如何看待自己。可以的话能够给我一点点一点点的建议吗。很抱歉打扰您了,如果觉得有点为难的话就当作没看到好了呀。

A65:抱歉,我不应该拖这么久才来回答的。

既然已经回到内地了,环境相对于香港应该更容易适应一些吧?初三的理科,我没记错的话,数学、物理和化学?生物应该没有还没有纳入中考范围吧?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总之,我想告诉你:我上初中的时候,理科也不好。数学只能勉强考上100分、物理经常在及格线徘徊,唯一好一点的是化学,但化学在中考里占比是最小的。

不是很擅长的科目,就用更多的时间去钻研。但是不要在实在弄不明白的地方过多地花费精力,因为:与其和实在弄不懂的知识点死磕,不如把能听懂的地方掌握好,把能够保证的正确率牢牢地把握住,以此来弥补明确会失分的地方。

至于周遭人的看待……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我读初中的时候,曾经被隔壁一整个班的人anti过,不仅是当面嘲笑,他们还一起写了那种小纸条,全部都是对我的指责和恶言恶语。但我还是这样长大了,没什么心理阴影,也不害怕被指责。究其原因,是我把它们都忘记了。

遗忘,是人类能掌握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呢……

但是我这么说,总觉得对你而言有一点在说风凉话的感觉。所以换一个角度来想: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在意周遭人的想法,那就放任自己在意吧。但是,不要把太多精力灌注在打理这份“在意”上。让它变成路上的一颗石头,有一点硌脚,但还不至于影响到你走路。你有大好的前程、有更重要的功课,不需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

做一个酷盖是很棒的事情哦。

希望你越来越好。如果我还有什么能帮到你的,请尽管来找我。

-

Q66:太太您好一直很喜欢太太的文先表白一波♥想问问太太怎么去判断一个女生是不是百合>o<

A66:①谢谢。

②我的大脑,内置一个gaydar。只要看一眼,我就能判断这个女生的性取向。(但是请不要问我小偶像们本身的性取向是什么!)

-

Q67:川老师好!

很想知道老师如何看待文章留白这件事

我自己本人在写作的时候就有这个困惑,想留白而不敢留白

祝太太生活快乐。

A67:你好~

留白啊,这个问题还挺难回答的!

通常来说留白的目的是“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也就是说,虽然写出来的剧情到此为止了,但读者还可以顺下去想象到更多后面的发展。

我是这么做的,如果我还有具体的剧情想写,就继续写;如果觉得差不多可以了,我想要表达的都已经写出来了,就停笔。

但是我不会出现“想留白而不敢留白”的情况呢,因为我不会故意要去留白,这只是一种写作的手段,不会成为我的目的。在需要的时候利用就好了。

也祝你生活快乐!

-

Q68:什么时候更秘密啊。。来自一个严重缺粮的紫语玩家

A68:……嗯,其实紫语×美宣那篇叫《谜底》啊哈哈哈

我最近很忙,所以估计是十二月开始继续更新。

-

Q69:太太啥时候出同人本鸭quq,船新的粉丝激动的搓搓手

A69:暂时没有在计划内哦,不过以后可能会将有些文章修订好,编辑在一起,然后发布一个带插图的pdf版本。

-

Q70:大大 我想知道你目前还在学习还是已经工作了?顺便可以问问在哪个城市吗!谢谢

A70:待业中,即将继续学业。我在安徽合肥。

-

Q71:川老师寒假会有直播嘛!(提问者:Vegetable B

A71:哈哈哈,暂时没有打算,我直播没有什么好看的啦

-

Q72:大大你的车啥时候解锁啊,感觉风头已经过了诶

A72:点播一首《一千年以后》送给这位朋友。

暂时不会解锁,“风头”没有过去,举报被立即受理的比率还是非常高的。

-

Q73:其实不是提问了
因为没什么文采 所以匿名保脸555
一直都很喜欢老师 老师的文是我看到的第一篇美宣文 
之后一个晚上 把老师所有的文都看了 真的很爱
老师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美宣写手!!!您笔下的她们真的太美好了
很幸运能碰见老师和您的文 希望这段粗糙的小表白能给您带来一会儿的好心情
❤️

A73:谢谢你!

我也很幸运,能遇见美宣,因此写的东西才能被你看到。让你觉得喜欢真的太好了。也希望你每天都开心。

-

Q74:呜呜呜打开周榜发现《眼》不见了,可是打开川老师主页还可以看到,是被限流了还是被河蟹了嘛

A74:被屏蔽了。(我申请解封了,有点担心会被直接封禁账号。

-

Q75:也磕日月哦,都是真的!

A75:ryszd

-

Q76:秘密5可以看吗

A76:今年之内会开放权限,但不是现在。

-

Q77:大大好!这里一只小透明……头像好喜欢,有点小八卦……川老师有女朋友吗!还是就是草老师呀!

A77:嗯,有女朋友,我的女朋友是草老师。

-

Q78:所写的带有R18的文都是大大的亲身经历吗?

A78:当然不是了,小说就是小说罢了。

-

Q79:川老师有另一半嘛 也是写手嘛

A79:单身,哈哈哈

-

Q80:川老师是工作了吗!

A80:没有,研究生在读。

-

Q81:川老师最近考虑过什么素材吗? 推荐影片《寄生虫》,最近上映的。生活一切都好吗,美宣里似乎很多老师都逐渐寂静了,很久没有回来看了,希望老师和老师的伴侣 生活愉快。

A81:嗯,一直有在积累素材,不过因为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太多,所以这几个月写得很少,抱歉喔。我知道那部电影,有时间我会看的。美宣的老师,对这对cp有爱的话总有一天会回来的。虽然没有伴侣,不过我有努力每天都过得愉快,也希望你每天都开心!

评论(2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