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私发文件,接稿出活看缘分,很对不起但是非常感谢!

(戏精宿舍)一个本白的小段子,剧情接11-12的P8结尾处

- 戏精宿舍
- 本白

「你和我去」。

小白看着屏幕上突兀蹦出来的四个字,挑了挑眉梢。

平心而论,她和本子的关系并不算好。

女生是分为三六九等的——这是一种微妙的心照不宣的内心评判。在这套评判体系里,绩点、到课率、每周做几次公共卫生靠边站,核心是外貌、品味、人脉关系和经济水平之类的“软实力”。没有任何女生会承认这种“等级”差别,但实际上,它就是存在。

比如,小静就属于三六九等里的中不溜——姿色平平、手头拮据,最要命的是还喜欢跟风和模仿。至于阿雪,如果钓凯子也能考试,她大概会拿到人生最低分。

在小白的这套“评判体系”里,宿舍唯一能和她一较高下的,只有本子。

她不是没有特地留心过这个本地姑娘——不过很快她就发现,在异性缘这方面,本子并不是她的对手:并非是本子这款不吃香,而是她压根就没打算和自己竞争。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小白就常常有种可怕的直觉,那就是本子早就看穿了她,如果需要,本子也可以随时和她比肩,但是她不屑于这么做。

小白顿时觉得自己被本子比下去了一截。

今天她终于知道,志不在此的本子的目标是谁了。有一瞬间她甚至心生钦佩,因为高老师明显是个珠穆朗玛峰,不管能不能攻克,本子的斗志是值得肯定的。

不过显然是攻克失败了。

小白笑起来,说不清是幸灾乐祸还是有点怜悯。她推三阻四地拒绝了本子,没想到本子却丝毫不像往常那样,用对她的微信头像翻一个心知肚明的白眼来结束对话,而是见招拆招地把她所有的借口全部戳穿了。

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别在我面前装蒜,你陪我散散心。

本子今天是真的心情很不好。

可是小白现在也是真的不想动。

她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对话停止在本子的“好的……”上。她站起身,朝邻床望了一眼:本子没有动静,大概还缩在被窝里。

我为什么要伺候这位大小姐啊。当小白开始思索这个问题的时候,刚用热水泡好拧干的毛巾已经拿在手里了。

“本子。”

她暂时放弃思考,一手举着毛巾,另一只手敲了敲本子的床板。本子应声动了动,从床边探出一双肿兮兮的眼睛,两眼无神地看着她。

小白实在看不下去,直接把毛巾糊到了她眼睛上:

“你自己按着吧。蒸汽眼罩我没有,你的放哪儿了,我给你拿。”

“我也没有。”

本子躺回去,闷闷地回答,然后突然爆发出一声沙哑的哀叹。

“好烦啊——”

小静和阿雪都不在。剩下的两个人这才向彼此露出自己的真实面目:毫无耐心、简单粗暴,所谓的软萌学妹和气质新人根本不存在。

小白根本不想听高老师是怎么拒绝本子的,所以她没有问。她站在本子床下,叹了口气,顺着楼梯爬上去,轻盈地钻进了本子干燥温暖的被窝里。

“你干什……”

“我洗过澡了。”

小白干脆地截断她的话。本子这才发现小白怎么好像比自己要高挑一点,因为小白伸出她细长的白藕似的手臂,轻而易举就把本子搂进了怀里。

那双习惯按出波浪号的手、不能提重物的手、总是收下男孩子的鲜花与礼物的手,柔软而且温热,轻轻贴上本子的后脑勺,一下又一下地捋平她染成红色的发。

“毛巾一会就凉了。”小白说,“你睡一觉吧。”

“我今天不想动。明天再陪你去剪头发。不许啰嗦。”

“……”

“睡吧。”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