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私发文件,接稿出活看缘分,很对不起但是非常感谢!

(暖色组)各司其职

※《宝石之国》同人

※伊尔洛(黄钻)×吉鲁空(锆石)

※之前参了本,所以一直没放出来,现在放出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

“吉鲁空,该回去了哦。”

“好的!”

吉鲁空的声音从不远的地方乘着风飘过来。伊尔洛站在悬崖边循声望去,那个光泽明朗的橘色脑袋在碧绿的草丛间一跃一跃。草丛太高,吉鲁空的橘毛时隐时现,伊尔洛就有点想笑,觉得他的新搭档像只小兔子。

伊尔洛收起剑,一摇一晃慢慢从高处走下来,正好接到爬上坡的小后辈,然后伸手摸了摸吉鲁空乱蓬蓬的头顶。

这是吉鲁空正式参加巡逻的第一天。月人没有出现。

伊尔洛对这个小家伙还不是很熟悉。严格来说,吉鲁空不能算作钻石属,但硬度是足够高的7.5,韧度和真正的钻石属们比起来相差也不多。据说功课背得很好,剑术修习也不错,所以金刚老师很放心地把他派给了搭档缺失的伊尔洛。

吉鲁空年纪很小,很活跃。

伊尔洛走在吉鲁空后面,想起小后辈今天一大早就在他宿舍门外等他,恭敬又谨慎的样子,周身却散发着想出去撒欢的活泼气息。果然,一天下来就原形毕露,举着他的剑,把今天负责的高原跑了个遍,到黄昏也没觉得累。

比过去所有搭档年纪都要小很大一截,和伊尔洛自己更是差了好几千岁。他看着小后辈雀跃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

吉鲁空接受训练的时候,品库托帕兹被月人带走了。再度失去搭档的伊尔洛,被暂时安排到图书馆整理书籍。但因为实际上这些工作已经有郭斯特和拉碧斯,他相当于挂了个空职,算是待命。

图书馆里有很多关于月人的描述和出现记录,而且还在持续更新。每场战斗都会被写下来,月人出现的时间、地点、类型、战损情况,都有分门别类的记录。伊尔洛在图书馆里无事可做,转到战损情况区去,按照时间顺序取下几张卡片,叠在一起翻看。

最早的卡片边缘都有点泛黄发皱了,上面字迹清秀,属于尤库蕾斯。不需要逐字逐句阅读,伊尔洛闭着眼睛都已经能一字不差地背出来。

“……伊尔洛·格林组……格林被月人们带走了。”

下一张。

“……伊尔洛·露碧组……露碧被月人们带走了。”

再下一张。

“……伊尔洛·塞菲尔组……塞菲尔被月人们带走了。”

最后一张卡片是崭新的,在被摩挲变色的塞菲尔那张卡片下面,露出一个边角。伊尔洛的手停顿许久,把塞菲尔的卡片放到最下面。

“……伊尔洛·品库托帕兹组。品库托帕兹被月人们带走了。”

他低声读道。

沉默许久,他把卡片按照时间顺序一张一张放回架子上。

要不要去向金刚老师申请呢?换个工作之类的。

伊尔洛这样考虑着,绕出高大的书架。图书馆很大,鞋跟落在地面上,敲出落寞的声音。他稍微低着头,抬手摩挲自己的下颌,睫毛浓密的眼尾安静地垂下去。

一直在图书馆工作也不错吧?他投入地想,不过已经有郭斯特和拉碧斯了,大概是帮不上什么忙。

去帮露琪尔怎么样呢?但露琪尔除了日常治疗大家,还有给帕帕拉恰找合适的石头的工作,每到这时候就不喜欢被打扰,再者说,总是负责医疗援助的工作他自己也不是很擅长,不仅跑得快的特长没办法发挥了,搞不好还反而会添乱。

记录的话,亚历山大已经算是尤库蕾斯的帮手了。

议长,只需要翡翠一个,反而比较方便部署任务。

蕾特蓓丽露或者欧比斯迪安的工作虽然都是单独的,但一个时尚狂和一个技术工,都不是说要去就立刻能去的啊……

伊尔洛停下来,摸了摸额头。

再者说。他想。

品库托帕兹都不在了,这样一来,他就是真正的最年长的宝石了吧。

最年长的宝石,却不是战士的话。

“说不过去呢。”

他自嘲地呢喃。

*

所以,当金刚老师把刚结业的吉鲁空交给他的时候,伊尔洛什么也没说,只是向吉鲁空微微一笑。

“以后就是搭档了,请多指教。”

他这么说着,向吉鲁空伸出一只手。

吉鲁空如他意料之中的很紧张,眼神飘忽、身体晃动,明显是在握手和鞠躬之间犹豫,片刻后选择了先用力握住伊尔洛的手上下一摆,然后立刻松开,原地立正恭恭敬敬鞠了一躬。

“请、请多指教!伊尔洛前辈!”

“不这么正式也可以哦。”

伊尔洛伸手摸摸他的脑袋。吉鲁空抬起头,正好看见伊尔洛那双温柔的下垂眼。金黄色的宝石眼瞳,吉鲁空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我会保护好你的。”

他听见伊尔洛温柔又坚定地说。

*

吉鲁空第一次真正看到月人,是参加巡逻后好几个月的事情。因为伊尔洛在平时跟他说过月人会出现的特定方向,他不是很慌张,反而有一点跃跃欲试,手按在剑鞘上,站位比伊尔洛还要更往前一些。

黑点飘到他们面前的天空上,变大,黑色的图腾开始在蔚蓝的天空上延展。

 

“伊尔洛是最好的警备人员。”

吉鲁空回忆起金刚老师的话。

“三千多年来,他的警备工作从来没有失误过……他的四任搭档被带走,是身为老师的我的失职。”

 

我负责战斗,伊尔洛前辈回学校,去把金刚老师叫来。

在月人的影子越发清晰的短短几秒钟里,吉鲁空已经构想好了最优方案,身体里的微小细胞蠢蠢欲动着等待一场刺激惊险的战斗,脑子前所未有的活跃,走马灯一样回忆学校里教的内容。

虽然是第一次战斗,但这些月人数量不多,我的话应该可以对付到老师赶过来……

他的剑拔出一半,扭头去看前辈,期待他下令。

伊尔洛没有看吉鲁空,但他果然开口了。

——“快跑!”

伊尔洛用力抽出他的剑,刀光一闪,猛地跃上高空,只是一瞬间,他就变成了一颗细小的光点,像一道雷电,对准月人的阵型劈刺下去。

吉鲁空没有想到,他收到的第一条实战命令,是撤退。

*

这场战斗在金刚老师赶到之前结束了。吉鲁空跟在金刚老师和翡翠议长身后,看见的是躺在草地上的伊尔洛。吉鲁空心口一紧,快步跑上前去,蹲在伊尔洛身边。前辈周围的草七零八落地倒伏着,断掉的左臂被兜在他的长手套里,紧紧抓在右手。右脚踝磕碎了一些,幸运的是吉鲁空已经看到了草丛里泛光的金色碎屑。见吉鲁空过来,伊尔洛的下垂眼又温和地弯下去,声音很低地夸奖他。

“不错……跑得很快嘛。”

吉鲁空却没有接他的话茬。小后辈逆着光,伊尔洛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着他把周遭的碎片收拾好,放进一个小盒子里,然后过来扶起自己。

“我带你去找露琪尔。”

……这是生气了吗?伊尔洛没有多问,顺从地用抓着手套的右手搭在吉鲁空肩上,一瘸一拐地往保健室走去。

*

伊尔洛和露琪尔已经是不需要寒暄的老熟人了。见碎片完整,露琪尔也没有太紧张,熟练地从架子上取一盒粘合剂下来,一边将其调到合适的粘度,一边和伊尔洛聊天。

“第一次见你伤得这么重呢。”

“别取笑我啦。”

伊尔洛坐在床上,粘好的脚踝还搭在小架子上,小心翼翼地把身体调到一个方便露琪尔操作的角度,看着医生双手捧着他的胳膊贴到吻合的位置。

等白粉也涂好,露琪尔收起工具离开,伊尔洛扭过头,吉鲁空果然还坐在窗台上,正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

“呀,眼神很可怕呢……”

伊尔洛笑着调侃他,小后辈却没有露出不好意思的笑。他这才有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跟着收敛起笑容。走到吉鲁空面前,蹲下来。

“被吓到了吗?抱歉,我应该再谨慎一点的。右边的箭矢落过来的时候没有听到另外一边的声音,所以被抓到破绽了……”

“伊尔洛,是觉得我不够格参加战斗吗?”

吉鲁空突然打断他。伊尔洛被问得措手不及,停顿两秒才接上话:

“这是什么话!吉鲁空的成绩在所有宝石里都是优秀的。金刚老师会把你交给我,说实话,压力很大呢……”

“那为什么不让我参加战斗?我也是战斗人员吧?”吉鲁空说,“是年纪最小的战斗人员、没有经验,甚至连月人都没有亲眼见过,这些的确是缺点!但我已经获得战斗资格了吧?说明金刚老师认为我是有能力迎战月人的。战斗组,是要互相弥补没错,但伊尔洛为什么就这样撇下我独自去战斗了呢?就这样丢下我,是觉得我一旦对上月人就一定会输掉……”

“撇下你什么的,说得过分了吧?”

伊尔洛忽然出声,截断了吉鲁空的话头。

气氛一瞬间的凝滞。

吉鲁空抬起头。

伊尔洛仍然蹲在原地,视角比吉鲁空稍微低一些,凝视着吉鲁空。他的双眼还是那样,宝石人里少有的下垂眼,金色的睫毛长且浓密,倒映回廊外清淡的月光,熠熠生辉。

但其中惯常的笑意消失了。

吉鲁空突然有点害怕。

伊尔洛是三千多年来,整片大陆上最好的警备人员。

他想。

伊尔洛是钻石属、硬度10、战斗经验丰富、移动速度也是所有人里最快的,甚至在同伴被带走的凶险情况下,伊尔洛都能够存活,把消息带给老师。

这么优秀的人,现在,是我的搭档。

而我只是刚刚加入战斗组的新人而已。

伊尔洛一定是嫌我多事了。他会觉得我是他所有搭档里最不懂事也最糟糕的一个吧?

在吉鲁空即将哭出来的当口,伊尔洛率先出声了。

“对不起。”

“……?!”

“我不想让你也被带走。”伊尔洛移开视线,声音很低。“如果那时候我跑回去找老师的话,你可能会被月人带走的。我无法放任你独自面对这种风险。”

“……没有,觉得我多事吗?”

“哈?”伊尔洛抬头,正好捕捉到吉鲁空泫然欲泣的委屈的脸,心想着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完全捕捉不到啊,真的是作为老人家已经和年轻人有代沟了吗?

“我,也不是执意非要战斗不可。”吉鲁空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正在忽上忽下地用力跳动,试图告解的心情还是第一次,他有一些无所适从。“击退月人是其次。我们能够全身而退,顺利通知到金刚老师月人的行踪,这是战斗的第一要务吧?只是,看到最擅长警备的你为了保护我,连手臂都断掉了……我觉得很愧疚。原本是可以保护好伊尔洛的,结果却自己先跑了。”

这孩子,竟然想着要保护我啊。

明明是第一次参加战斗。

年轻人还真是充满勇气。

伊尔洛伸出手,轻轻抚摸吉鲁空的脸颊,安抚地摩挲两下。

“是我让你撤退的。你去把金刚老师找来了。而我也好好地在这里。”

“所以,第一次战斗目标,完美达成。”

“可以回去了吗?”

伊尔洛站起身,向吉鲁空伸出手,把他拉起来,很自然地勾过他的后颈。

“好累啊——今天,回宿舍去睡吧,在保健室太麻烦露琪尔了。吉鲁空可以和我一起回去吗?”

“是!”

吉鲁空架住伊尔洛。三千多岁的大前辈似乎很轻,像没了骨头一样从善如流靠在吉鲁空肩膀上,吉鲁空却没感受到什么重量。他老老实实当好前辈的拐杖兼靠枕,慢慢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不要轻易被月人带走了啊。”

伊尔洛好像真的很累似的,眼帘微阖,轻声说道。

“吉鲁空是我最重要的搭档。我会努力,好好保护你的。”

“是我保护好前辈才对。”

“嘴硬呢,吉鲁空。”

“……是,抱歉!”

-Fin.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