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私发文件,接稿出活看缘分,很对不起但是非常感谢!

(美宣)守护神

※请勿上升真人,极度OOC预警

※带有本土气息的吸血鬼paro,私设成山

※2000fo点梗福利第一弹,梗源 @Eric允 :吸血鬼风

※法师山支×血族选一,有一点点紫语

-

吴宣仪被同化成为血族的时候,只有二十三岁。

杰出的美貌被血族的天赋永久保留下来。她肤色苍白,嘴唇薄而红艳,长相甜美,瘦削修长,身形线条流畅而且优美,穿起轻盈的黑色长袍格外飘逸,如同暗夜里的一阵旋风。

这股旋风没有看起来那么高冷。即便在血族的世界里,为了活命而堕落成为杀人魔也是不齿的行径,年轻的血族对进食相当克制,只是过于漫长的生带来的是没有尽头的无聊,很偶尔地,她会萌生回到人类世界找点乐子的念头。

她第一次找乐子,就找到了孟美岐头上。

孟美岐刚满二十岁,普通大学生,走读。吴宣仪是在一家奶茶店里发现她的。喝奶茶是吴宣仪还是个人类时候的爱好,现在时常去光顾,纯粹是为了通过奶茶的香气回味一下身而为人的感觉。属于人世的味道能够让她产生虚幻的真实感,身为血族的冰冷气质短暂消退,让她想起自己不久之前也是一个眷恋人间烟火的普通少女。

第一次见面那天,吴宣仪坐在落地窗边,看见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染着金发的孟美岐走进来。注意到她也没什么特殊的理由,纯粹是因为这个姑娘长得好看。吴宣仪咬着吸管,看着她点了一杯少冰无糖的纯奶茶,看着她拿出手机付款,然后在她拎着奶茶离开时,捧着自己那杯多冰的珍珠奶茶跟了出去。

奶茶一直没动,半化开的冰水沿着杯壁淌到吴宣仪戴着白色皮革手套的指间,然后挂到被皮革紧密包裹的弧度漂亮的腕骨上,时不时摇摇欲坠地落下去一滴。

吴宣仪属于等级比较高的血族,不至于见光死,只是白天出门需要全副武装。她穿一身严严实实的漆黑,唯有手套是白色的,口罩帽子墨镜一应俱全。只是腿长腰细实在遮不住,导致她看上去像个体验凡人生活的明星,可惜,做的事和明星一点关系都没有。

她谨慎地和前面只顾走路的孟美岐保持安全距离,就这样跟到了她的小区门口。

搞清楚一个人类的情报,对血族来说易如反掌。半个月后,吴宣仪就不动声色住进了孟美岐的对门。

根据吴宣仪对孟美岐的观察,这位女大学生没什么特殊嗜好,平常除了上课,就是在培训机构兼职舞蹈老师。但是初次见面送舞蹈鞋之类的东西显得有点变态,吴宣仪权衡再三,决定拿自己以前喜欢吃的小蛋糕作为伴手礼。

搬家结束后的第一个傍晚,吴宣仪捧着小蛋糕按下了孟美岐的门铃。

门应声而开,像是孟美岐在等她一样。阅人无数的血族自己都被这个设想吓了一跳,忍不住在正式会面的第一秒怔了一下,很快调整好表情露出一个标准的甜美笑容:

“你好呀,我是你的新邻居,就住在你对门,所以想过来跟你打个招呼。”

和吴宣仪想象的不一样,孟美岐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讶,或者惊喜。在家里的孟美岐没有化平常出门那么浓的妆,御姐的气场蓦然消失,看上去反而有些符合她年龄的稚嫩,只是没有露出小女孩似的受宠若惊的笑容。她先是冷淡地打量了一下吴宣仪,然后才像走过场般露出礼貌的微笑,侧过身子:

“谢谢你。请进。”

接下来怎么做呢?吴宣仪向孟美岐道谢,捧着蛋糕,很拘谨似地踏进她的玄关换鞋子,脑子里却在飞快地盘算各种各样的恶作剧方案。直接告诉她自己是吸血鬼有点太浮夸了吧?也许,可以露出一些些蛛丝马迹,让她疑神疑鬼……

还没想完,身后忽然传来防盗门锁死的一声冰冷的脆响。吴宣仪抬起头,还没来得及看,视线就被客厅中央一圈发着蓝光的图腾吸引了。

她心想:糟了。

人类真是一种弱小又狡猾的生物。

吴宣仪全然不记得自己曾经是人类的事实,也不记得是自己先动了心思要去逗这个人类玩的。她被缚在图腾中央,四肢都被看不见的法术禁锢着动弹不得,咬牙切齿在心里腹诽看似纯良的孟美岐。

孟美岐穿着一件大码的白色T恤,过长的衣摆把她的大腿都遮住了一半,下身索性只穿了一条小短裤,白皙的两条长腿就在吴宣仪眼前晃来晃去。她将吴宣仪晾在客厅里,很放松地踩着一双拖鞋走动,一会儿倒水,一会儿去书房收个新邮件,就好像吴宣仪只是她买回来随手放在客厅的新宠物。

吴宣仪带的伴手礼她倒是很大方地收下了。她回复了今晚的最后一封邮件,将蛋糕拆开来托在手心,嘴里叼着附赠的塑料小勺子,回到客厅,睁大眼睛看着吴宣仪:

“姐姐,你想干嘛?这半个月你老是跟着我,说实话,我挺害怕的。”

吴宣仪被孟美岐的法阵困得死死的,这时候还不忘调侃她:

“姐姐长得不好看吗,被我跟着你还害怕?”

孟美岐摇头:

“你要是个人类,我一定不害怕。”

“……”

吴宣仪没声儿了。她怎么也想不通,在她短暂而不动声色的跟踪狂生涯里是如何露出了马脚,不仅被知道她在跟踪,连血族的身份都暴露了,这对她来说实在是有点奇耻大辱又不可思议:

“你怎么知道的?”

孟美岐叹了口气,把叉子插在蛋糕上,然后慢慢走近她。吴宣仪很久没有动用过嗅觉了,孟美岐离得越来越近,她才恍然闻到这个人类身上的香气,像是树木又像是草药,细微,缥缈,清淡里带着少许辛辣,对吴宣仪这样的非人类而言,还有一丝难以忽视的危险。

孟美岐逼视着她,让吴宣仪不得不垂下视线,视线落在孟美岐两条光裸好看的腿上。白色的T恤有过度宽大的领口,吴宣仪只要把视线往上提一点,就能看见孟美岐两道利落的锁骨,还有白嫩的胸口上端。

就在她思考视线还能不能再明目张胆一点的时候,孟美岐伸出手,掂住她的下巴往上一抬,吴宣仪看见她似笑非笑的眼睛。

“这不是巧了吗,姐姐,我是个法师,兼职血猎。”

说完,她从吃了一半的小蛋糕里叉出一小块,送到吴宣仪嘴边:

“吃吗?”

吴宣仪忍不住瞪了她一眼。

孟美岐眯着眼睛笑起来,转过手腕把那块蛋糕送回自己嘴里。

“谢谢你的蛋糕,姐姐。”

她含糊不清地说。

被孟美岐困在法阵里的时候,吴宣仪实在无事可做,天马行空地想了很多无聊的事情。她估计人类作家写的吸血鬼小说,八成是欧美那边的情况,在东方完全不好使。比如说,谁能想到一个长发飘飘的美女是个道士?谁又能想到,道士居然可以画法阵降服吸血鬼呢?

“我不是道士,我是法师。”

孟美岐后来把吴宣仪放出来,无数次很耐心地跟她解释:

“法师和道士不是一回事,体系不一样。其实我平常不太用法术,这不正好你自己撞枪口上来了吗。”

吴宣仪:“……”

在纠结道士和法师的问题之余,孟美岐给吴宣仪用了一道法术。火色的光圈只是颜色鲜艳,并没有温度,绕着吴宣仪眼花缭乱地蹿了好几分钟。她刚想问孟美岐这是什么,光圈忽然凝作一股,呲溜一下钻进了她停止跳动的心脏的位置。

吴宣仪久违地感到胸口一热,何止是热,简直烫得她快叫出声来,多年不落泪的血族头一次眼底泛出了泪花,磕磕巴巴地问孟美岐给她下了个什么诅咒。

孟美岐又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

“这不是诅咒,是法术。从现在开始,你不用再怕光了,只要不直视太阳,想做什么都可以。不过呢。”

她看着吴宣仪,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

“从今以后,你要乖乖听我的话。”

“……不然我会死吗?”

吴宣仪小心翼翼地问。

孟美岐煞有介事地点头:

“会死。会被我变成灰,骨头渣都不剩的那种。轰。”

吴宣仪在孟美岐恶趣味的拟声词里欲哭无泪。

她再也不想来人类世界找乐子了,她认为血族应该被划分进弱势群体。

血族吴宣仪从此变成了女大学生吴宣仪。好在她年轻貌美,说是孟美岐的同学也没有人会怀疑,大学课堂管得很松,她可以一直心安理得坐在孟美岐身边做旁听生。

孟美岐上专业课很用心,公选课就心不在焉的,喜欢一只手拿笔,另一只手捏吴宣仪的手心玩。自从交换了名字,她就不管吴宣仪叫“姐姐”了,直接叫“宣仪”,去哪儿都挽着她的手,连去培训机构兼职都要吴宣仪坐在一边等她,两人看起来像是形影不离的闺蜜。

吴宣仪却觉得比较像是饲主和她的倒霉宠物。

其实她不是很介意去哪儿都被孟美岐牵着,正好她也懒得去看人类世界的地图。问题主要出在穿着和进食上。

一开始,孟美岐也是不在意吴宣仪穿什么跟她一起出门的。只是当炎炎夏日,教室里坐进来一个长裤长袖而且从头黑到尾的同学时,其他人就很容易产生来了一位中东留学生的错觉。除此之外,孟美岐对于吴宣仪坚持一年四季都穿黑色长袍的行为,也只能用“中二病没治好”来解释了。

吴宣仪据理力争:“我是吸血鬼哎!吸血鬼都这么穿!”

孟美岐很平静地回答:“不出现在人类世界的吸血鬼可以这么穿。你现在要伪装成人类了,不可以一年四季只穿黑袍子。”

吴宣仪:“我要维护我身为吸血鬼的尊严,我绝对不穿别的衣服!”

孟美岐很无奈似地叹了口气:“我的小公主,你别闹了,你穿什么都好看,可不可以换件别的衣服穿?”

吴宣仪:“……”

吴宣仪:“我穿黑色长袍好看吗?”

孟美岐:“好看。你试试看穿别的款式吧,你长得这么漂亮,一定更好看。”

于是吴宣仪拉着孟美岐去逛了一天街。两个人都累得半死,那天孟美岐的步数统计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三万步。这还不是最丧心病狂的,吴宣仪看着摊了一沙发的购物袋想,以后她打死也不要跟孟美岐一起逛街了。

因为这个人实在是太纠结了。

从款式到颜色,孟美岐可以纠结出一百八十道花样。一直纠结到吴宣仪已经看不出备选项有任何区别了,孟美岐还对着镜子游移不定。最可怕的是逛街的主角是吴宣仪,所以她被迫站在镜子跟前当模特,孟美岐拿她当奇迹暖暖似地脱了穿穿了脱,一直换到她耐心耗尽,摸出黑卡宣布自己把所有的备选项全部买下来,这场没有止境的折腾才告一段落。

孟美岐叹为观止:“宣仪,没想到你是个富婆啊……”

吴宣仪面无表情地输密码:“我也没想到你的选择恐惧症这么烦人。”

第二个矛盾,出在吴宣仪的进食上。

在一个普通的放学后的下午,吴宣仪一头雾水地被孟美岐拉进了嘈杂的菜市场。

高贵的血族顿时觉得自己连脚印都被玷污了,恨不得踮起脚尖跳着走路,吴宣仪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担心自己的鞋子会不会被泥水弄脏,没在意孟美岐带她去哪儿,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听到孟美岐用一口很爽朗的北方普通话,在很热情地跟老板娘交谈:

“我想买点禽血,液体的那种,您这儿有吗?”

吴宣仪浑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把孟美岐往旁边一拉:

“你要干嘛?”

孟美岐一脸无辜:

“给你买晚饭啊?”

吴宣仪:“……”

吴宣仪:“我才不喝禽血呢!”

“那你以前喝什么?”

吴宣仪皱了皱眉:“献血中心提供的血袋,我出高价买。”

孟美岐愣了一下,很耐心地解释:“那样不大好,很多人类都需要用血。你能不能试试喝这个?”

吴宣仪不吭声了,一脸很委屈的表情。

孟美岐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生闷气的血族还是没有让步的意思。她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挽起自己的袖子,递到吴宣仪面前:“喏。”

吴宣仪疑惑地抬起头。

“我身上有法术,就算被你吸血也可以不同化,而且不容易死。你要是实在不想喝禽血,就喝我的吧。”

吴宣仪:“……你瞎说什么呢,有法术你也是个普通人!失血过多照样会死的!”

孟美岐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你会让我死吗?”

吴宣仪顿住了。

沉默持续了好一会才被打破。吴宣仪扭头,看向店铺里的老板娘:

“液体的禽血,还剩多少,我全要了。”

不得不承认,孟美岐身体里流淌的属于人类的新鲜血液,对吴宣仪是有致命吸引力的。她常常彻夜坐在沉睡的孟美岐身边,就着窗帘缝隙漏出的月光,一言不发地看着床上呼吸均匀的孟美岐。

怎么说你也只是个弱小的人类。吴宣仪想着,就忍不住伸手去触碰孟美岐的脖颈。指腹触碰到轻薄的皮肤,能够感觉到细弱血管的搏动。吴宣仪嘴边尖利雪白的小小獠牙露出来,牙尖反射了少许月光,清寒而锐利。

她是血族。不需要太用力,她锋利的牙尖就能够戳破这层脆弱的肌肤,刺进血液在其中汩汩流动的血管里。温热而甘甜的新鲜血液可以淌过吴宣仪长久干涸的喉管,身体被属于鲜活生命的力量再一次激活,她会像一道暗夜里无影的疾风……

在一个夜里她被长久的幻想蛊惑。她漆黑的眼眸泛出血色,獠牙小巧而狰狞。她低下头去,牙尖距离孟美岐的侧颈不过咫尺之遥……

然后她停在了那里。

饥渴的红色在眼底浮动,挥之不去。孟美岐全然不知死神几乎降临在自己身上,她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摸索着捧住吴宣仪的脸,然后凑过去,用自己的嘴唇在吴宣仪的嘴角贴了一下。

然后松开手,翻了个身,继续酣然入梦。

吴宣仪眼底的血色悄然消退了。

第二天没有任何异样。只是在孟美岐化妆时,吴宣仪坐在她身后,语气有些奇怪地揶揄她:

“美岐,你好能睡啊。”

孟美岐笑:“因为平常很累嘛。……等一下,我睡觉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吴宣仪面无表情:“我在看你睡觉啊。你会打呼噜你知道吗?”

孟美岐:“……不知道,对不起。”

吴宣仪恶作剧得逞似地咧开嘴,两颗小尖牙闪闪发亮,笑得很得意:“骗你的,你不打呼。”

吴宣仪逐渐习惯了按照人类的规则穿衣服,并且依靠禽血维持活动的日子。她依然和孟美岐形影不离,要不是定期得去超市买禽血,很多时候她都几乎快要遗忘自己实际上是个血族。

意外的是,当她和孟美岐手挽手出现在超市里时,她的禽血竟然提前售罄了。

“现在的小姑娘是真的奇怪……怎么一个二个的都喜欢买新鲜禽血啊?”

老板娘已经在收拾之前盛禽血用的玻璃碗,见吴宣仪和孟美岐来了,她随手往旁边一指:

“喏,今天的禽血刚刚被她全部买走啦。那个个子挺高的,烫头发的小姑娘。看到没?她现在在买蔬菜……”

吴宣仪跟着侧过头,然后愣住了。

“紫宁?”

张紫宁闻声抬头,孟美岐看到了一张和吴宣仪苍白得如出一辙的脸。这个血族同样年轻貌美,穿一身黑衣,帽子口罩墨镜都丢在购物车里。法师的本能让她的右手心迅速浮现出一道图腾,然而吴宣仪迈步走向张紫宁时,眼疾手快地反手往后一按,将孟美岐掌心里的蓝色图腾遮得严严实实。

“你怎么在这里?”

故人重逢,虽然都是长生不老的血族,还是忍不住惊讶又惊喜。吴宣仪握着张紫宁的手,两个人一起笑得有些傻里傻气,孟美岐寸步不离地站在吴宣仪身后,看着她俩的笑容都忍不住跟着扬起了嘴角。

寒暄两句,话题就回到了被张紫宁买空的禽血上。

“你怎么开始喝这个了?我记得你很挑的,连血袋都要在指定的献血站买……”

张紫宁低下头笑,明显有些不好意思。笑了一会儿,她抬起头:

“因为我恋爱了呀……人语!”

她朝吴宣仪身后招了招手。吴宣仪听到身后传来“哎呀”一声,她和孟美岐一起回过头,看到一个留着短发的小朋友一蹦一颠地跑过来,肩上还挂着一只明显是高中生才会用的运动品牌书包。

张紫宁把自己家的小女朋友往怀里一揽,笑容藏都藏不住:

“介绍一下,刘人语。人语,这两位都是我的朋友——哎,你不是还要买饼干吗?”

刘人语笑嘻嘻地跟吴宣仪和孟美岐打招呼,听到紫宁提醒,立刻拍着脑袋“哎呀”了一声:

“对哦,忘了!你们先聊,我去拿饼干,迟点就卖光了!”

蹦蹦跳跳的身影很快又消失在货架后面。

张紫宁目送着刘人语的背影,嘴角的笑意还是收不住。吴宣仪忍不住抬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哎,醒一醒。——你怎么会……怎么会谈恋爱啊?”

张紫宁是血族界有名的高岭之花。长相冷艳,性格内向,很多低等级的血族连话都不敢跟她说。这样一个冷淡系血族,竟然谈恋爱了,恋爱对象不仅是人类,还是个未成年……吴宣仪一时间觉得信息量有点大,她处理不过来。

紫宁反而很平静的样子,温顺地垂下眼帘想了想:

“因为喜欢……所以就在一起了呗。”

“她知道你是血族?”

张紫宁摇摇头:“她不知道。她连世界上真的有血族都不知道。”

吴宣仪侧过头看了孟美岐一眼。

和人类谈恋爱,在她成为血族的漫长年岁中,她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孟美岐不是一个兼职血猎,吴宣仪也许会闹够了就离开,或者心血来潮时在这个人类脖子上咬一口,吴宣仪都觉得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不会亲自狩猎人类,但在身为血族的吴宣仪眼里,人类这个物种,是彻头彻尾的猎物。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人类谈恋爱。

……在认识孟美岐之前。

吴宣仪的脑海里迅速掠过孟美岐睡梦中给她的那个吻。稍纵即逝,她将思绪重新拽回紫宁身上:

“你打算就这样瞒她一辈子吗?”

张紫宁摇了摇头:“一辈子对她来说太长了,我没想过。我只是打算,在我能陪着她的时候,就一直保护她。”

“紫宁妈妈!我拿到了!”

刘人语的声音又由远及近从背后传来。吴宣仪侧过身,看着刘人语很高兴地把饼干丢进紫宁推着的购物车里,然后很自然地挽住紫宁的手,脸颊靠着紫宁的手臂,笑容干净,像是明晃晃地把“我喜欢这个人”几个字完全写在了脸上。

吴宣仪的目光在刘人语的笑容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轻声和紫宁道别。

回家的路上,孟美岐和吴宣仪都没有说话。

当吴宣仪站在孟美岐家里的玄关换鞋时,孟美岐忽然伸出手,握住了吴宣仪的手腕。

吴宣仪扭过头,看见孟美岐抿着嘴唇,显然是在奋力思考什么的样子。吴宣仪很耐心地随她握着手,好整以暇地靠在鞋柜上:

“怎么了?”

孟美岐咬了咬嘴唇,有些缓慢地开口:

“如果我告诉你……那个法术,只会让你不害怕阳光,没有其他副作用……你会怎么样?”

弱小的人类。

吴宣仪看着孟美岐试探的表情,毫不留情地腹诽。

无论有没有法术,人类就是人类。脆弱又渺小,只能拥有短暂的一生。

可是我不愿只陪她度过转瞬即逝的一辈子。

“唉。”

这次轮到吴宣仪叹气了。她肤色苍白,唇色血红,笑起来却很温暖,就像她那颗被孟美岐施加过法术的心脏一样。

孟美岐一定是加了什么和她自己有关的东西,让吴宣仪这颗死去的心脏,在思考有关孟美岐的事情时,还能够产生加快跳动的温热错觉。

弱小又狡猾的人类。

吴宣仪像个姐姐一样叹着气,朝渺小的人类孟美岐伸出手:

“孟美岐同学,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你愿不愿意被我同化,然后和我一直在一起呀?”

-Fin.

评论(39)
热度(22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